星期三, 七月 12, 2006

旧文:美丽心情

小时候,常常因为迷恋路上的风景,耽误了回家,或是因为贪玩,没有做作业,而被大人训斥。后来学好了,学会了在玩之前先把作业写好,但发现这时候再也没有心情玩了。而那时美丽的风景,却再也不再有吸引力了,无数次漠然地走过,无数次漠然地将目光转
开。
永远怀念那一晚的星空,那一刻的美丽,可以留住生命。
后来人们常常后悔,后悔不该迷恋那一朵半山腰上的野花,而耽误了攀登顶峰的步伐,而我却永远眷恋那一刻的温柔,那一晚的灯光。顶峰又算得了什么呢?不过是雪、大风、太阳,还有那一刻的寂寞。我还没有登上,就已经厌倦了。
或许顶峰确实美丽,有美丽的风景,有美丽的花朵,有美丽的容颜,但却再没有了这样美丽的心情了。贪恋又如何呢?我就是眷恋这红尘,因为这红尘有爱,而那灵道无情。我不要那漫天的花雨,也不希奇诸天的神佛,我已厌倦。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