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2, 2006

默认无敌

   realplayer是个糟糕透顶的播放软件,在我看来。但它总想不自量力地扮演系统默认播放器的功能。然后每次我装的时候,都得很小心地把它想默认支持的音乐格式给一一剔除掉,每次都是如此,不胜其烦。而且有同样恶习的播放软件还颇为不少,比如itunes,再比如ms自己的wmp。然后必须每次都在数个播放器之间勾选各自应该支持的格式。

    然后更加不幸地是,绝大部分人都是很懒的。在宿舍利用路由上网的时候,每次给同学解决网络联机的问题的时候,给他们详细解释了应该如何设置如何监测的问题之后。最怕听到的一句就是,你过来,帮我设好吧。然后崩溃。大部分人懒的程度是,这一切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浪费我的时间去转换另一种呢?realplayer播放mp3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换呢?甚至wmp也已经很好了,你说的别的什么的,我干吗要尝试呢?

  所以这就是ms能够大行其道的原因,这也是AIM是全球拥有用户最大的IM软件的原因,即使其服务糟糕透顶。所以欧盟要求MS提供不捆绑播放软件的版本的问题。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