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2, 2006

旧文:最爱郭襄

金庸的小说中女主角你最喜欢的是谁?
当我向我的同学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各式各样的答案都有,当然比较多的只有几个,比如说黄蓉啊,王语嫣啊。当然也有人比较另类,会说喜欢赵敏,我一直就在纳闷,怎么会喜欢这么一个心计十足的女子。那么你自己呢?我的同学又这样问我,我想了一会,最后回答道,郭襄。我的同学都吃了一惊,有谁会喜欢这么一个没有头脑的人。再说, 那也不是主角啊。
我又想了一会,想想也是,但我就是喜欢。再说,这也跟我的一贯风格也是一致的,红楼梦中我也喜欢的是那个咬舌头,“爱哥哥”、“二哥哥”分不清的有点傻气的史湘云。但要说有什么理由吗?我要编也能编出一些,但我觉得还是因为我比较偏向于可爱的女孩子吧,这两人虽然是最没头脑的,但同时也是最可爱的。这两个人也都是属于比较豪爽的那一类,最起码没有那种小家子气。而且这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美丽的爱情,这又使两人的美好气质上蒙了一层幽怨的感觉,那真是楚楚可怜。这么美好的女孩子轻而易举地被人们伤害,总是给人一种心痛的感觉。
似乎郭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几乎所有的人——甚至动物——都对她没有敌意。它给人的印象总是美好的。几乎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她,正派人物就不用说了,就是那个黄老邪,一生没几个人看得上眼的,偏偏对这个外孙女几乎立刻就喜欢上了;李莫愁一生杀人无数,可竟几乎愿意为她牺牲自己的生命;西山一窟鬼那么凶狠霸道,可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他们也是几乎立刻就接受了,甚至其中的一人后来还为她而死;金轮法王虽然几乎要把她烧死,但那是因为两国的国事,跟个人恩怨完全没有关系,而且就是到了临刑的那一刻,金轮法王也也是很喜欢她的。
可是,这么一个美好的女孩子,偏偏就没有美好的爱情。她喜欢的人也许没有错,但是偏偏有了一个小龙女。假如没有小龙女,也许杨过会喜欢上她的。她爱得没有错,爱的人也没有错,但两人偏偏就不能在一起,仅仅因为一个小龙女。最后郭襄怎么样,书中没有明确交代,但是从另一部书中看,最后郭襄应该是出家为尼,并创立了蛾眉派,成了一代女侠,按道理说也算是功成名就了,但那又怎么样?作为一个女孩子,她却没有美丽的爱情。后来一定也有许多人喜欢她,但她都没有接受,一定也是那一段美好的初恋令她难以忘怀。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却这样地被人伤害,虽然伤害她的人没有过错,但总令人黯然神伤。
没有头脑,没有头脑又怎么样?我估计各位有一个想娶一个周芷若回家的可能性不大。再说,没头脑又不等于不聪明。没有头脑仅仅代表她不愿意算计别人,或者是,不愿把别人想得坏。郭襄绝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子,但她不愿意象她妈那样作弄人。再说,象黄蓉那样的人,大概也只能嫁给象郭靖那样笨得到家的人,她也实在是没有兴趣去捉弄这么一个容易捉弄的人,稍微聪明一点的,一定被她捉弄得团团转,反正我是受不了这样的人的。这个世界也充满了尔虞我诈的人和事,象郭襄那样的人也能给我们一点点安慰。谁都不愿意伤害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我有时就在想,假如她是我的女朋友,那么会怎样呢?但又怎么可能呢,郭襄喜欢的是他的大哥哥,杨过那样的英雄。不过,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她成了我的女朋友,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好好地保护她,绝不让她受到任何一点伤害。
最爱郭襄。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