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6, 2006

孟婆汤

孟婆汤是一种药剂,据说可以清除你生前的所有记忆。而且还据说,你到阴间投胎之前,肯定是要喝上一杯的,不论你愿不愿意。不过据有人的看法,此汤的药力并不足够强,即使喝了这汤,阳间的人有时候依然偶尔会有依稀的恍惚,能勾引起一点前世的回忆——看来孟婆的业务技术还有待提高。
从技术角度来说,喝了这汤和没有喝这汤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在喝之前,也不应犹豫。可惜的是,人间多的是痴男怨女,总是要唏嘘几下的,何况只要非是无情之人,一生之中,多是有所留恋的。
那么你呢?你喝这汤会是如何表现的呢?你说你掏出棒子在孟婆的面前一放,孟婆利马禁声,还上前讨好,那您是孙大圣。
也许呢,还会有人妄想一把掐住孟婆的脖子,把汤给孟婆一灌,然后笑眯眯地对孟婆说,大姐,您喝多了吧,要不我送你回家?不过这时会上来一个如银河系漫游指南里面的沃贡人一样麻木的牛头马面,把你朝油锅里一扔,大吼:反抗是没有意义的!
孟婆是很宽容的。绝不限制每个人的喝汤方式,甚至不介意你搞个喝汤仪式。各人有各人的想象,每个人可以有每个人的喝法。我所能构思的几种喝法:
1,麻木地面无表情地喝,其实心里翻江倒海。
2,是哭哭啼啼地不情愿地喝,但是还是没有抵抗地喝了下来。
3,如泼妇般地痛哭着大吼,我不要喝,我不要喝,然后被牛头马面踢下。
4,求之不得,饮若甘醴。或者是一把夺下,往嘴里一倒。
5,很有风度地,对孟婆说,夫人,请您给我加点方糖好不?
…………
还有诸种喝法。如果他人还有各种与众不同的喝法,欢迎补充。但真的是很麻木地,心中一点没有想法的,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万千往事涌上心头,也许是每个人之在所难免的,你哭得死去活来,还是很有风度,其实意义都不大。因为这比死亡还要严酷。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